银蚀

所有感情最终都会趋于平淡,除了意难平。

【APH/HP】木兆

是APH国设众人穿HP普设的长篇故事里一个关于轴三魔杖探讨的小片段,完全是被突如其来的灵感吸引住了的产物,完成度不高,请谨慎观看。

正篇真的太难写了,不知道要猴年马月才能产出来,所以不定时放点片段爽爽。

HP的时间线大概是没有子时代的子时代时间,和APH原世界是平行不相关的,穿进去的众人拿到的魔杖和学院设定都是原本属于普设的,性格上会有一定出入。

组合倾向大概是轴三和一点花夫妇,都是CB向。

前情提要大概是路德维希受伤被送圣芒戈,他的魔杖在战局中意外折断,所以轴枢花两人去魔杖店帮忙问问情况。

奥利凡德先生,你好难写。

路德维希:斯莱特林五年级/费里西安诺:赫奇帕奇五年级/本田菊:拉文克劳五年级

以上ok?


在事件进展如火如荼的时候,早早请假离开城堡的轴枢花两人刚到达魔杖专卖店的门口。此刻对角巷中行人甚少,略微西斜的阳光给街上的石砖镀上一层明亮的色彩,然而又小又破的店铺完全藏身在阴影中,看上去周身都笼罩着一层厚厚的神秘气息。

 

两人短暂交换了一个眼神,伸手推开门——店铺里不知道什么地方传来叮叮当当的铃声,成百上千个遍布灰尘的狭长纸盒从地上一直堆到天花板附近——完全符合原作描述的场景。

 

费里西安诺轻轻吸了一口气,悄悄伸手握住袍子口袋中断成两截的魔杖,正准备说些什么时突然听到身后传来悉悉索索的脚步声,他条件反射一般地回头——即使有心理准备,奥利凡德先生那双银灰色的眼睛还是吓得他连着后退了两步,砰的一声撞上了店铺中央的长椅。

 

原本站在他前面的本田菊飞快转身,恭恭敬敬地对着店主鞠了一躬,直起身子时往后拢了拢巫师袍稍长的衣袖,礼貌地问候了一声。

 

“Ciao……下午好,奥利凡德先生。”费里西安诺平稳了一下自己的呼吸,稍有些拘谨地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我叫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他是本田菊——我们都是今年霍格沃兹五年级的学生。”

 

奥利凡德先生略一点头,然后不动声色地挥了挥自己的魔杖,让他们身后的店门被一阵温和的风带上,在再次响起的铃声中用轻柔的嗓音回应两人:“下午好,两位年轻的巫师先生,我有什么能帮到你们的吗?”

 

费里西安诺和本田菊交换了一个眼神——随后棕发男孩联想起本田菊一贯秉承的繁琐敬语和复杂铺垫,决定自己先开门见山——他迈出一步,从口袋中掏出属于路德维希的魔杖碎片,向魔杖店店主递了出去,并且补充道:“我们想来问一问……”

 

他没有来得及说完,因为奥利凡德先生的视线几乎在下一个瞬间就聚集到了他的手中,下一刻对方就伸手接了过去,并拖出了一个惋惜的尾音:“啊,可怜的小东西。”

 

“您可以修复它吗?”本田菊在他身后问,费里西安诺的心悬了起来——然后没等他稍稍燃起一丝希望,就看到面前银发的老人果断地摇了摇头。

 

“我很遗憾,但魔杖是很脆弱的。”奥利凡德先生转动着杖身,一边查看断裂的缺口一边回答,“被这样严重地折断之后,他们很难重新振奋起来。瓦尔加斯先生,我想您的朋友不得不更换一支魔杖。 ”

 

费里西安诺眨了眨眼,还在消化对方解释的大脑运转着,疑问却已经到了嘴边:“可是……您是怎么知道这不是我的魔杖的?”

 

银色的眼眸再次落在了他身上,但没有任何解释——好吧,从哈利波特的原作里就足以看出,奥利凡德先生实在不是个会耐心解答疑问的人物——本田菊稍稍抬手拦住似乎还想再追问两句的费里西安诺,直接进入下一个话题:“奥利凡德先生,如果没有很劳烦的话,能否冒昧请您帮我们检查一下这支魔杖在被折断之前是不是出过故障?它在之前的施法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怪异的现象,这让我们感到很迷惑。”

 

奥利凡德闻言露出了有些诧异的表情,他再次把视线聚焦在了手中的魔杖上,端详片刻后开口道:“如果我没有看错的话,这是格里戈维奇的产品——虽然我并不完全认同他的理念,但他确实是一位出色的魔杖匠人。本田先生,我想这支魔杖被折断之前没有受到什么其他的魔咒干扰或者损害,应该可以说是状态十分良好——或许是你们多虑了?”

 

“可是……”费里西安诺插入话题,“前段时间有一次我借用了路德的魔杖,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施法很困难,难道不是因为……”

 

两人颇为惊异地看到老人笑了起来,再度转动起手里的魔杖,语气轻柔而又飘渺:“我看看……冷杉木,龙的心脏神经,刚刚好十二英寸,非常巧妙的搭配。瓦尔加斯先生,你要知道,魔杖选择巫师——冷杉木做成的魔杖总倾向于选择专注而又意志力强大的主人,它们在有些情况下会在表现出极端强势的一面,从另一方面来说,它们很少为个性多变而行事随性的人服务。我的祖父曾习惯把冷杉木称作“幸存者的魔杖”,因为它们总能帮助自己的主人绝处逢生……但同时也很挑剔,非常挑剔……或许我可以看看你本人的魔杖吗,瓦尔加斯先生?”

 

这番魔杖特性的普及让费里西安诺有些愣神,但他还是点了点头,去另一侧口袋掏出自己的魔杖递给对方。

 

“柳木*,独角兽的尾毛,十又四分之三英寸——很精巧的设计,瓦尔加斯先生。”奥利凡德先生微微抖动杖身,让魔杖尖端绽放出一捧色彩绚丽的花束,一边评价一边用指尖描摹着杖身的花纹,“我很少使用这样大面积的符咒雕刻设计,我想这或许是你们家族的传统特色?”

 

其实对自己家族了解恐怕甚至比不上提问者的费里西安诺心虚地缩了缩脖子,稍稍移开了视线。

 

“您谈论魔杖的时候,就好像他们有自己的灵魂一样。”本田菊轻声评价。

 

“魔杖选择巫师。”奥利凡德先生重复道,“对于我们这些研究魔杖学问的人来说,这更是毋庸置疑的。魔杖有各自的倾向和爱好,而我们负责把它们交给它们满意的主人——曾经有很多巫师被柳木的好名声吸引,前来向我讨要一根这样的魔杖,但绝大多数人都通不过它的考核。事情总是这样的,本田先生……那么你的魔杖呢?”

 

本田菊迟疑了片刻,抽出了自己一直藏在袖中的魔杖——奥利凡德先生挑了挑眉,没有对他过于谨慎的态度做出什么评价。

 

“来到霍格沃兹后,我在一些书里查阅过相关的资料,但记录很少。”黑发男孩小心地挑选着词汇,“只有一些含糊不确定的预言,我不知道……”

 

“啊,樱桃木。”奥利凡德先生的语气听不出很严重的惊讶,“我们通常不使用它,但在海洋另一头的日本魔法学校,我听说它制成的魔杖非常受欢迎……我看看,使用了龙的神经作杖芯,九英寸半……本田先生,不管这根魔杖是如何找到您的,我想这都承载了很高的期望。非常,非常有意思……”

 

“您是什么意思?”费里西安诺有些不安地问道。

 

奥利凡德先生抬头看他。

 

“我们总是不提倡任何偏见的,”他轻柔地说,“有很多人认为龙的心脏神经*制成的魔杖象征着黑魔法,这是非常荒诞的想法……火龙神经的魔杖是最为强大的,能够施展威力非凡的魔法,但驾驭他也需要强大的自控力和意志力。”

 

他使用了一个清泉咒,抖抖杖身甩去沾上的水珠,宣布魔杖的状态十分良好,然后把它交还给了本田菊。

 

“恐怕我不能提供更多的信息。”他把断成两截的魔杖也交还给费里西安诺,补充道,“祝你们的朋友早日痊愈——如果需要更换魔杖的话,可以带着他再来找我。”

 

费里西安诺原先还挂在脸上的笑容突然一僵,握住魔杖的手突然攥紧到指节隐约作痛的程度,在本田菊轻声道谢的声音中竭力挥去记忆里金发的身影满脸是血倒在基尔伯特手臂间的样子,故作无事地道别离开。

 

回程的路上两人各怀心思,费里西安诺随意漫谈着一些空乏的内容活跃气氛,脑海中不断回转着加里克奥利凡德先生的只言片语,仿佛溺水者空抱浮木一样求取安慰。

 

“冷杉木持有者幸存。”


TBC

不用担心,路德维希没什么事......至少暂时没有其他人担心得那么严重,但他也不算完全安然无恙。

我真是个俗人,我三年前写HPpa就在搞冷杉木,我现在还在搞......但实在是感觉很贴切。

补充一点写不进正文的小细节:

*费里西安诺的柳木魔杖:柳木是一种罕见拥有治愈力量的木材,而它理想的主人无论是否明确表现出来,都常会没由来地缺乏安全感。它倾向于选择那些有巨大潜力的巫师,而非那些自以为是之辈。

*可以注意一下,路德维希和本田菊的魔杖杖芯都是龙的神经。

所有魔杖特性的描述都来自pottermore和一些官方介绍的翻译,有加入自己的理解。

一些奥利凡德先生的话和反应参考了HP原著第一、四、七部。

不会打tag,就加了总tag方便屏蔽,又加了几个组合tag,如果有问题请告诉我我会改的x





评论(3)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