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蚀

所有感情最终都会趋于平淡,除了意难平。

【卡贺】沙暴 02

废土末日世界观/主线基本走卡贺CB/不要上升三次/ooc

 本篇里出现了类蛇怪物,对此不能接受的读者可以及时撤退。

文前预警:

  1. 世界线分为穿越前的现实世界(时间线为深渊5结束后,第五人格为真人VR体感游戏)和穿越后的废土世界(世界观会在文中详细解释,设定较为怪诞和理想化,有很多自己的情感倾向)两条。

  2. 人物形象基本遵守人设,幻贺单人穿越,卡贺CB,可能还有各种友情向组合提及,请不要上升三次不要骑脸,但本篇里确实也没有很多到达爱情层面的内容。

  3. 片段录文法,想到哪写到哪,没有大纲和计划。

  4. 很久不混第五的主播圈了,前段时间刷到了这对相关发现似乎挺适合我很久之前的世界观脑洞,所以码出来看看效果,对两位的理解都不算完整,有ooc欢迎指正和科普。

  5. 设定有参考第五人格历届深渊的一些设定,也包括对明日方舟,沙丘还有一些废土世界观经典作品的参考。

 

二.

但幻贺张了张嘴,无数个念头占据了他的思维:比如什么情况合着进入游戏的人不止他一个,但对方口中说着什么“绿洲”,看起来并不是和他一样初来乍到,或者面前的人是个NPC——这怎么可能,这游戏的NPC还能长得和卡梦北笔一模一样不成?难道是读取他的记忆构造出来的……他潜意识里怎么也不可能选卡梦来当这种危急关头闪亮登场的引导NPC吧,这要多不靠谱才能干得出来啊(他装作听不见脑海中的某些唱反调的念头);又比如这是在刻意针对他吧这合理吗,明明大家的衣服都是一样得繁琐复杂满是装备和道具,对方甚至还扛着手持炮并背着一个相当显眼的黑色背包,怎么说都应该显得勉强吃力或者至少行动迟缓吧,结果这身装扮硬是给他穿出了一种科幻片里男主的架势,不仅服装体贴地勾勒出了腰线和腿部线条,手中的武器也给他增添了一份暴力美学的美感,甚至他有些乱蓬蓬的短发和起初隐藏在面具下,如今沾上了不少沙粒的脸颊都丝毫不显狼狈,反而帅气得堪称经典——这合理吗,长得好看了不起啊!再比如这是什么巧合啊,怎么卡梦一摘下面具说话时周围的沙暴就恰巧进入了缓和期,原本耳畔呼啸的风渐渐收敛,被扬上天的沙土也渐渐回落,目之所及的天空上甚至再次出现了毒辣刺眼的太阳——怎么,他还能预言天气吗难不成?


脑回路一向清奇的幻贺仙女一时间分不清哪个问题更值得吐槽,以至于纠结片刻都没说出话来——不远处的卡梦,或者说长相神似卡梦的NPC见状微微皱起了眉头,先是不知道怎么摆弄了一番手持炮,将其用不可思议的角度折叠起来收回了背包里,然后便向着幻贺走近了两步。


依旧有些戒备的幻贺下意识要往后退,结果先前刮起的沙土在他们对视沉默的这段时间在他脚下积攒了起来,堪堪埋到了脚面,质地又过于轻浮绵软沉不住力,以至于他刚刚挪动脚步地面就突然下陷,绊得他踉跄了好几步几近摔倒。


原本面带疑惑的卡梦下意识地伸手去扶,一把拽住了对方的右胳膊帮他保持住平衡,正准备再问些什么,目光随意地瞥了一眼他的右手后神色突然就冷了下来,更深地皱起眉,反手从腰间抽出一把类似的信号枪,厉声质问:“你的ID呢?”


不是,小伙子,你这变得也太快了吧?幻贺脑海里冒出一百个问号来。但他意识到对方的情绪转变是在看到了他空无一物的右手后,顿时醒悟了过来,立刻摊开原本攥紧的左手,把手中原先从右手摘下来的戒指展示给对方看。


黄发男孩很轻地挑了一下眉毛,一个顺畅的转枪动作把信号枪插回了腰间——怎么他这时候还要耍帅啊——然后松开幻贺的胳膊,低头在自己右手带着的造型相似的戒指上摆弄了两下,两个戒指隔空同时亮了一下又熄灭,对方这才舒了一口气。


“我差点以为又是什么变异种……所以你到底干嘛突然跑到这来啊?防护面具也不带,不会又是什么莫名其妙的单人任务吧,狼队到底是多想不开让你这个捞仔接单人任务……”


幻•根本不知道什么单人任务•摸不着头脑但觉得被小看了•一点就炸•贺在脑海里迅速处理了一下过载的信息量,但是嘴上却半点不停地直接反驳了回去:“你说谁捞啊!我这不是……我这不是……”


然而并不清楚前因后果的幻贺一时编不出什么合适的理由,索性支吾了两句直接跳过这个话题,采取一贯的策略直接把问题甩回去:“你又是一个人在这干嘛……卡梦?”


句尾他迟疑了两秒,还是加上了对方的名字,并抬起头试图观察对方的反应——结果卡梦脸上疑惑的表情确实加重了,但显然不是因为称谓,他眨了眨深蓝色的眼睛,语速慢了下来:“我记得昨天排位的时候我还跟你说过,今天我要去侦察吧……你到底怎么回事?”


说着他甚至还弯下腰来,吓得幻贺以为他要故技重施再从什么地方抽把匕首出来捅他——一些经典桥段梦幻重现——第一反应又是往后退,结果险些再次摔进沙土里。


卡梦这次没伸手扶他,而是曲起手指敲了敲他的脚踝侧面,原本十分普通的鞋底突然腾起一股升力,将他摇摇欲坠的身体支撑起来,轻松地站立在了沙层的表面,仿佛踩在坚实的地面上一样。


幻贺惊叹着低头看了两眼,同时听见了卡梦的下一句话:“悬浮也不开,这种基础的事情也能忘记吗,也不怕直接陷进流沙里……难道你的目的地在地底吗,贺老师?”


这个颇有些熟悉的称呼让他的呼吸微微一滞,复杂的情绪转瞬涌上心头,于是他掩饰性地低下头,装作把手里的东西物归原位。


目前的对话里他至少可以确定这个世界里存在狼队,存在排位系统,对方的语气听起来十分熟络可见他们应该原先的关系也不错,甚至可能和他的认知一样是双排搭档的关系——但同时也能确定,面前的人不是他原本那个世界里的卡梦——也就是说,他依旧孤身一人出于这个莫名其妙的游戏,或者说是世界里。


他自以为没有表现出很大的心情波动,但是对方却相当敏锐地觉察到了什么,保持俯身的姿势稍微靠近了些:“幻贺?”


“到底发生什么了?”原本就相当好听的声音刻意压低了些,显出和他所熟悉的音色略有差异的温和。


幻贺在短短几分钟内再一次张了张嘴不知该说些什么,心中的指针在坦白和隐瞒中间犹豫地来回偏转。


——他还没做出决定,面前人的表情就突然变了,发出了一个短促的气音,猛然伸手去掏枪。


电光火石之际,幻贺瞬间意识到自己身后有东西,一阵冷意窜上他的脊梁,下意识地就做出了反应——耳边已经有了十分明显的沙粒震动声和类似庞然大物的滑动声,他竟是丝毫不回头,发力向着卡梦的方向直扑了过去。


恰好卡梦没拿枪的另一只手刚刚抬起,在两人同向缩短距离的情况几乎立刻就点在了他的肩膀上,与此同时背后传来一股巨大的冲击力,撞得两人直接摔在了一起并顺着惯性在沙丘上连着滚了好几圈,索性之前打开的悬浮设备似乎可以作用在全身,才保证了两人没有因为这么大幅度的动作直接陷进沙里。


他耳畔传来一声尖锐的鸟鸣。


冲击力实在太大,虽然幻贺本人受袭击的位置完全没有感到任何痛苦,但抱成一团翻滚的动作还是让他感到自己的五脏六腑都摔到变了位,天旋地转,眼前一阵阵发黑。


他来不及细想发生了什么,最后两人停下的时候恰好他趴在上面,于是他一把从卡梦手中夺过了信号枪——这把枪居然既没有丢也没有走火,真是不幸中的万幸,感谢靠谱的卡总——转过身就开了枪。


看起来信号枪和第五人格的原设定一样有自主瞄准功能,即使他丝毫没稳定准星也击中了目标,扬起一片粉色的烟尘——幻贺这才看清了对方的样子。


黑色的长蛇类怪物,半个身子潜伏沙里,只立起了头部发动攻击,然而他的口器里却满是正常蛇类不会拥有的尖牙,正蠕动着向他们靠近——虽说是蠕动,动作可算是快的吓人,要不是这一枪对方多半眨眼间就到了他们面前。


原本就感觉头晕的他此时更是一阵恶心,双腿一软,反胃地几乎要呕吐出来。


身后挣扎着爬起来的卡梦再度拉住他,熟练地抽出他腰间的信号枪,卡着烟雾散去的时间再次补了一枪,然后拉起幻贺转身就跑。


所以人怎么能跑过怪物啊卡梦你怕不是吓狠了失了智吧?如此危机紧迫之际幻贺还是不由自主地在心中吐槽了一句,话虽这么说,但他也顺势跟着对方跑了起来,脚下不知道是什么高科技的悬浮设备依然在运转,让他们奔跑的步伐显得相对顺利,反而是他脸部原来的隔离设备好像有点损坏,沙尘的厚重感再次弥漫开来,让他有点呼吸不畅。


他本来认为两人的逃跑并没有什么目标,毕竟目之所及实在是看不到除了黄沙以外的任何东西,但是随着一段急促的奔跑,远处似乎隐约有什么并非沙土材质的东西露了出来。


身后的蛇类怪物也好像从连续两枪中缓了过来,滑动声再度传来,连带着他们脚下的地面都在震动——然后左前方的沙堆中突然探出了什么黑色的东西。


“往下!”卡梦丝毫没有减慢速度,只是在奔跑中简明扼要地给出了指令——幻贺也知道是潜伏在沙中快速行动的怪物再次冒了头,同样没有减速。两人动作一致地随着怪物显身而导致的沙丘起伏顺势滑了下去,靠着坡度拉开了一点距离。


但还是不够——幻贺这样想着,却突然看到卡梦举起了右手,似曾相识的绳索激射而出,准确地钩住了远处建筑物上的某个位置。


他明白过来,一把抓紧了对方的胳膊稳住自己——于是两个人凭借钩锁不怎么科学的力量腾空而起,刹那间拉近距离,直接落在了建筑物门口的不远处。


这时候幻贺才看清他以为的建筑物其实是一片庞大的建筑群,最前面的高楼威严沉默,就像是什么大型据点一样庞大而坚固。


这样一个转念,卡梦已经打开了旁边的小门,连拖带拽地把他一起拉了进去,然后反手动作利落地上了锁。


怪物没有再追上来。


幻贺长出一口气,这才感觉到双腿发软,立刻松手靠在旁边的石墙上开始喘气。他原先吸入了不少沙尘,所以一旦停下来之后情不自禁地开始呛咳,而不远处坐在地上的卡梦看上去也没好到哪去,同样正在艰难地平复呼吸。


他缓了好一阵子才慢慢找回了神志,满心的疑惑和隐约蛰伏着的恐惧让他压根没有细想,声调颤抖地直接问了出来:“那、那到底是什么玩意啊?!”


半天没有得到回答,粉发男孩疑惑地睁开眼,却看到了对方极度复杂的表情。


“你……”他第一句话就直接把幻贺钉在了原地,“你不是幻贺。”


他没有再等任何辩解,还是自顾自地继续说了下去:“但是除此之外,我也想不出还能有谁在那种情况下明白我要用役鸟,躲都不躲直接上来接我的枪的……”


“所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TBD

全文3k5+,一些突然勤奋。

这段战斗戏其实就是我脑海中一开始出现的构思!我觉得很酷,写的也很顺手很开心,但似乎有点表达乏力......如果你能感觉到那种压迫感我会很开心的!

同时也努力写了两个人不用言语的默契,虽然战斗设计应该挺理想化的哈哈哈,但是仙女和卡总都各有各自的帅吧我感觉。

沙蛇的形象有借鉴沙丘电影里的那个怪物,但是没那么大,这个意向也算是常见的废土元素了吧挺烂大街的,但蛇怪还是超棒的哈哈哈我很喜欢写。

本文没有信任危机和互相隐瞒,虽然不是一个世界的卡贺也是我流默契搭档!

随缘更新,欢迎评论跟我聊天www

以及我现在才意识到,这个充满了沙土元素的故事居然被我放在一个水系标题的合集里了......随便吧。


评论(24)

热度(44)